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资产阶级自由化

  在中国,特指20世纪70年代末期起出现的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的社会思潮。其实质是要求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领域内摆脱社会主义的轨道,实行资产阶级的所谓自由制度。其核心是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整个过程中都要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

  当今世界,无疑是个压力偏大的年代,然而中国,尤其显得严重
中国,这个神圣,自豪,发展前景广阔的国度,这里的人们当今走的是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资产阶级自由化?在此,我不方便予以解说,因为搞不好记者是要上门来采访我的,这是中国的国情.
我很感到欣悦,今生能够来到这样一片开放的土地上,大胆的走资本主义道路,既不受社会的谴责,也不会因为取财遭受良心的责问.

  社会主义,这个名词,在今天看来,不是不中听,是人们根本就无从去解读它.

  举一例子;"在一个遥远的偏远山区,一个花样年华的小伙子的工作就是天天上山坡去放羊.有一天,村长问他,你每天去放羊的目的是什么?小伙子说把羊养大了牵到集市去卖,村长说很好,有经济成分的味道,接着又问拿到那点钱后想往哪个方向发展?小伙子说取个媳妇,村长沉思片刻,又问有了媳妇想干啥?小伙子说生一堆娃,村长恐道,要一堆娃来搞起义啊?小伙子道,多生几个可增强劳动力,多放几只羊.''

  这个小伙子走的是什么道路?

  资本主义,这个词甚好理解,下面的这些人和事统统的在走这条道路.

  深圳华强北,一个在这里发了财却被人说是在做不正当勾结起家的地方,这里走过十个人,里面至少有五个想自已开公司,有三个正自已开公司,有两个曾经开过公司。这里走过的十个人,里面至少有五个打算从事IC行业,有三个正在做着IC,有两个曾经做过IC。三年前,我有幸成为了这三个人中的一个。不知道自己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不知不觉走过了IC生涯的十几个春秋,看着一个个跃跃欲试的新面孔,我这个曾经的新新人类希望能够通过记述我曾经的点点滴滴给大家一些参考。如果你想做老板,我建议你做IC,这里门槛低,收益高,风险小,见效快,无数的新面孔正在蜂拥而来,每天在这里注册的公司都要用两位数来计算;如果你想做老板,我反对你做IC,这里高手如云,巨头环伺,机关重重,前途黯淡,每天倒闭的公司同样也能达到两位数。IC行业,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矛盾的世界。

  阁下!这就是资产阶级自由化道路!

没有评论: